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群工作

领悟全会精神 推动贯彻落实——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时间:2019-12-26 信息来源:人才交流中心 作者:覃 晴 字号:[ ] 分享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这次全会是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会议开创性地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制度建设的根本问题。从过去、现在与未来来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都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高瞻远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抓每一项工作,都是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长远谋划、宏观设计。一系列决策,层层展开,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样的国家制度”这一历史性课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战略谋划、系统思维和历史担当。

全会开创了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新篇章。这个新篇章意味着中国共产党从领导革命、建设、改革向领导治理的伟大跨越。在中国历史上,前有“历史周期率”的轮回,后有科学社会主义历史上曾经强大的苏共突然垮台、苏联轰然倒塌的镜鉴。这无不说明一个道理:建立新社会不易,治理新社会更难。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上积累了丰富经验、取得重大成果。党的十八大以后,中国共产党在制度建设上发力,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为实现“历史性跨越”创造了迄今为止最为扎实的理论、实践与制度条件。在新时代谋治理,根本上就是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理论主张与政策安排制度化。把思想转化为制度方案,用制度保障道路,沿道路通向目标,民族复兴的光辉未来则指日可期。依据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蓝图,把党的领导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的制度安排确定下来,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安排确定下来,把制度执行与监督作为制度生命力的安排确定下来。毫无疑问,由此翻开了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历史新篇章。

全会开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阶段。这个新阶段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从而助力民族复兴的新阶段。中华民族的复兴和中国现代化的实现,本质上是同一个历史过程。以现代化支撑民族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不断前行的一条历史主脉。中国共产党对未来的规划几乎都是以实现现代化为线索的,从毛泽东时代提出的“四个现代化”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再到把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定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今天的中华民族之所以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根本是因为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找到了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路。这条新路把中华民族推到了日益走进世界舞台中心的历史高位,也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路径,必将产生更具世界性的深远影响。

结合实际,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要时不我待地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一是要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坚持学在先,做好学习文章,学懂弄通。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深学细研、掌握内涵要义,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学思悟道,做好行动文章。十九届四中全会指明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发展方向和实现路径,会议精神是我们今后工作的行动指南和目标纲领。将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内涵要义去解决工作中不断出现的新问题。

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们要努力提升工作能力。一是不断提升政治定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锤炼政治品格的重大实践,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坚决维护习总书记的领袖权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忠诚之心。二是不断提高能力水平,始终坚持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导工作,把握工作大局,明确工作重点,加强认识、分析和研究,不断提升做好各项工作的能力。

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蕴含着丰富的历史经验,我们要在学习中进一步深化认识,激发广大干部员工的自豪感和爱国情怀,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