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群工作

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有感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时间:2019-12-10 作者:高建生 字号:[ ] 分享

根据公司党委的安排,12月4日,自己与公司23名同事一道前往北京展览馆,参加了股份公司党委组织的第二批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虽然是隆冬季节,但广场上排队准备参观的观众仍然是人山人海,很多人在进入展馆前先在“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的金色大字下摄影留念。

此次展览主要围绕着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一主题,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将1949年新中国成立至今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展现在观众面前。展览分为序言、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个部分,在这五个部分中选择展出了150个“新中国第一”。通过丰富的历史图片和生动的场景纪实,全方位回顾了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艰难探索、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

纵观70年来新中国的发展历史,这次展览集中体现了历次党代会、中央全会、五年规划等重要历史节点上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凝聚共识、科学决策、不断探索、接续奋斗的革命精神。展示了新中国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感天动地的发展成就,弥足珍贵的发展启示。回望过去,我们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才铸就了今天的繁荣富强。

在一件件展品、一幅幅图片前驻足观看,看到了从新中国成立之初到现在几代人艰苦奋斗的光辉历史、各行各业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改革开放的不断创新实践以及人民生活在这70年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无不为这些辉煌成就的取得而自豪。

作为一名老水电人,对展品和图片中我国水利水电事业取得的成就格外关心、留意,驻足时间更长——1951年10月,官厅水库开始建设;1952年,荆江分洪工程完工;1957年新安江水电站正式动工;1974年12月,中国首座自行设计、施工、设备制造的百万千瓦级水电站——刘家峡水电站建成;2012年7月,世界上最大的、装机容量达到2240万千瓦的水电站——三峡水电站全部机组投产,等等。身为部分工程的建设者,此时此刻感到了无比的光荣、自豪和骄傲。

走过时光隧道般的展览长廊,切身感受到了70年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使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

参观结束回到广场,当再次凝望“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的金色大字时,脑海中渐渐地浮现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80周年、90周年、100周年时的盛景:我们伟大祖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天会越来越蓝、山会越来越青、人民会越来越幸福,国家一定会越来越强大!

观有感,学有思,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在思想政治上更加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行动上把参观展览提升的光荣和自豪感转化为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的积极效能,以更加科学、严谨的态度,以追求件件、项项、事事工作为精品的工匠精神做好自己的工作,为做“受人尊敬的公司”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