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群工作

信仰的力量——能科达、浙江中水党支部赴韶山开展红色基地教育活动

时间:2018-12-11 信息来源:能科达公司 作者:李轶倩 字号:[ ] 分享

12月7-9日,能科达党支部、浙江中水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色主题教育活动。两个支部党员、群众共43人前往韶山参观毛泽东故居及纪念场馆。

湖南省湘潭县韶山冲,是一个群山怀抱,绿树翠竹的美丽山村,一代伟人毛泽东就出生在这里。毛主席可谓把自己的一切都献给了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毛主席的大弟毛泽民,1943年在任新疆省财政厅、民政厅厅长时被秘密杀害,时年47岁。毛主席的妻子杨开慧,1930年在长沙浏阳门外被军阀何键杀害,年仅29岁。毛主席的小弟毛泽覃,1935年在江西瑞金为掩护游击队员脱险而牺牲,年仅30岁。毛主席的长子毛岸英,1950年在抗美援朝战争中遭美机轰炸牺牲,年仅28岁……毛泽东同志散尽家财,带着一家人闹革命,先后有6位亲人为革命献身,真正是满门忠烈。我们参观毛主席故居的时侯发现,以毛主席的家境,他完全可以不用革命,安安稳稳地过自己富足的小日子。但一个人的伟大之处,正在于他有坚定且崇高的信仰,他把对家的小爱,化做了对国家民族的大爱。

通过参观毛主席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观看丰富的图片资料、实物和聆听讲解,大家全方位学习了毛主席走出韶山,踏上民族救亡道路到带领全国人民建立新中国的奋斗历程,深刻感受到了毛主席以天下为已任的广阔胸怀。

在毛泽东纪念广场上,党支部书记李飞带领全体参观人员饱含缅怀和敬仰之情,向毛主席铜像三鞠躬并敬献花篮。此刻,每个人在心里一定都有深深地思考。新的时代有新的要求,不再需要我们流血牺牲,但是在任何时代,人都不能失去信仰。做为租赁人,我们的信仰就是要把租赁公司建设成为受人尊敬的公司,只要我们每个人都牢记这一初心和信仰,在各自的岗位上奋斗,就一定能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