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信息

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制定清洁能源消纳行动计划(2018-2020年)

时间:2018-12-11 字号:[ ] 分享

近日,国家能源局四川监管办公室在其网站转发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清洁能源消纳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通知指出工作目标:2018年,清洁能源消纳取得显著成效,到2020年基本解决清洁能源消纳问题,并对各省区清洁能源消纳目标做出规定。

2018年确保全国平均光伏发电利用率高于95%,弃光率低于5%,确保弃风、弃光电量比2017年进一步下降。2019年,确保全国平均光伏发电利用率高于95%,弃光率低于5%。2020年,确保全国平均光伏发电利用率高于95%,弃光率低于5%。

严格执行光伏发电投资监测预警机制,严禁违反规定建设规划外项目,存在弃光的地区原则上不得突破“十三五”规划规模。

进一步降低新能源开发成本,制定逐年补贴退坡计划,加快推进光伏发电平价上网进程,2020年新增集中式光伏发电尽早实现上网侧平价上网。

水电为主同时有风电、光伏发电的区域,以及风电、光伏发电同时集中开发的地区,可探索试点按区域组织多种电源协调运行的联合调度单元。

强化清洁能源消纳目标考核,原则上对光伏发电利用率超过95%的区域,其限发电量不再计入全国限电量统计。


(来源:中国光伏行业协会)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