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红色教育•韶山】 雨中红色之旅

时间:2018-12-11 信息来源:浙江中水公司 作者:叶文飞 字号:[ ] 分享

为加强革命传统教育,能科达公司和浙江中水公司党支部组织了党员和部分群众赴湖南韶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基地参观学习,感受革命精神,接受党的教育和心灵的洗礼。

虽然是大冬天,气温低,还下着小雨,但是对第一次踏上红色之旅的我来说,这一切都是感受红色教育的一部分。我们首先来到韶山广场怀念毛主席。一代伟人的铜像,高高耸立在韶山广场,熠熠生辉。我们为毛主席献上鲜花,举行了庄重的纪念仪式。然后绕着主席铜像一周,缅怀主席。

一代伟人毛主席开启了20世纪新中国历史的伟大篇章,以其卓越才能和盖世功勋在世界舞台上确立了世纪伟人的崇高地位。他的崇高精神、伟大品格、科学思想、丰功伟绩,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永远鼓舞着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各民族人民不断奋勇向上。

别致的花篮,虔诚的鞠躬,深情的仰望,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怀着敬仰与怀念,热爱与感激之情,汇聚在伟人的铜像下,用自己的方式怀念着这位这位伟大领袖——毛主席。

我们参观了主席的故居和纪念馆,这是一套普通的两家合居的湖南民居。几间青石泥墙和黑木灰瓦搭建的大房,呈“门”字型排列,正中是供奉着神灵或先人牌位的大堂,两边则分布着主人的卧房、灶间和杂房,土漆方桌、镂空合床,都是19世纪初典型的湖南农村家庭的用具和摆设。这些在当时并无特殊之处。但毛主席就是在这里成长与成材的!毛主席的成功,真正在于他的实事求是,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精神以及超乎常人的坚强的毅力、坚韧和博学。他的成功不是偶然,是不屑努力下的必然成果。向毛主席学习,成材只是第一步,我们还必须有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心,做一个知识渊博、服务于人民与社会、公司的人。

这次韶山红色之旅,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我们参观学习的热情不减。这点小困难和革命时期的困难简直无法相比,却也为这次的红色之旅增添了不同的意义,让我们些许感受到了革命时期的不易与艰难。现在虽无硝烟,但我们依然要警醒,和平是相对的,只安于当下不思过往,那悲痛的历史就会重演。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应当要牢记历史,发扬革命者吃苦耐劳、为了国家和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我们多回想艰苦年代的生死考验、血泪洗礼。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