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启动人力资源管理咨询项目 深化三项制度改革

时间:2018-11-22 信息来源:人力资源部 作者:金 琳 字号:[ ] 分享

11月19日,公司召开了人力资源管理咨询项目暨公司三项制度改革启动会议,公司领导、职能部门全体员工及在京经营单位共80余人参加,标志着公司进一步深化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拉开了帷幕。

该项目计划实施时间4个月,预计于2019年2月底之前完成。项目的实施坚持“价值导向、市场化导向、向核心关键岗位倾斜、尊重现实着眼发展”的原则,主要内容包括建立适合公司发展的组织岗位管理体系,建立与市场接轨的薪酬与绩效管理体系,搭建基于能力素质测评工具的员工评价考核体系和构建基于双通道晋升途径的职业发展体系等。

该项目自立项以来就得到了公司党委的高度重视。公司党委、公司多次召开会议就项目的目的意义、实施方式、服务机构选择等进行讨论研究。公司成立专门的招标评审小组,经过公开招标并对投标单位资质、技术方案、价格等方面的综合评审,最终确定与国内管理咨询行业规模较大、口碑较好的北大纵横管理咨询公司进行合作。

公司党委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员工充分认识三项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积极配合管理咨询机构,保证本次改革方案的质量和实效,扎扎实实推动三项制度改革。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许贺龙对公司全体员工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思想上重视,将本次三项制度改革当成当前公司的重大战略任务,是关系到每位员工切身利益的大事;二是要端正态度,客观、真实、全面的提供项目需要的信息,客观看待改革结果;三是要主动作为,项目牵头部门积极协调、广大干部员工积极参与,优先保证项目组安排的事项完成。

实施人力资源管理咨询项目、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是公司为解决转型发展需要与在岗员工自身能力及内在动力不足之间的矛盾,实现公司既定战略目标,创新人力资源机制、顺应员工诉求、优化人才成长环境的重要举措。

当前,公司人才队伍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中存在的瓶颈与短板问题日益突出,必须予以有效解决才能实现长远发展,因此公司通过借助外脑完善现有人才发展与激励体系,增强人力资源的战略匹配度,形成“职位能上能下、人员能进能出、薪酬能高能低”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提升人力资源投入产出效率,实现对公司四项主营业务发展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

三项制度改革顺利实施后将进一步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优化公司现有的机构岗位设置、薪酬分配制度和绩效管理体系,建立起符合公司发展需要的岗位价值管理和员工成长机制,使公司的人力资源管理更加专业化、科学化、规范化,推动公司健康快速发展,实现“二次创业”和重振雄风发展目标。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