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信息

用好“三支箭”拓宽民营企业融资途径

时间:2018-11-15 信息来源:风险管理部 字号:[ ] 分享

央行行长易纲表示,为促进流动性流到民营企业和最需要的地方,央行采取了“三支箭”的政策组合。

“第一支箭”是增加民营企业的信贷,特别是小微企业的信贷。央行今年以来增加了3000亿元的再贷款、再贴现额度,基本上都是针对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

“第二支箭”是支持民营企业发债。目前,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已经开始试点运作。

“第三支箭”是研究设立民营企业股权融资支持工具。针对目前民营企业股权质押风险,相关部门正在多措并举化解。

同时,为稳定和促进民营企业股权融资,央行正在推动由符合规定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证券公司、商业银行金融资产投资公司等机构,发起设立民营企业股权融资支持工具,由央行提供初始引导资金,带动金融机构、社会资本共同参与,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为出现资金困难的民营企业提供阶段性的股权融资支持。

 

(来源:证券日报)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